布農族神話傳說故事

布農族是台灣少數民族之一,其神話傳說故事繁多,包括:

1. 土地公的故事:最初先住著一隻惡神和一隻善神,惡神嫌惡人的呼嚕聲,跑到山裡住了。山下方的人知道沒土地公的庇佑會出事,所以就輪流去請土地公回去幫忙看守山上的竹林。因為如此,他們才會稱竹林為「山地人的山」,這是布農人傳說中的土地公的故事。

2. 巨石為神的關係:在布農人尚未有船隻以前,經常在黑夜中漂流在大海上,因為驚慌而無法確定何處才是陸地,可是在靠近村落的河邊就有幾塊石頭散亂在岸邊,所以就如同石頭所指示的那樣,村落就設在那裡了。而這些石頭的神話布農人與其他的部落很類似。

3. 鳥羽取名:古代有族人做惡夢,以為惡神要來抓他們,於是就請祭師解釋原委。祭師說:「惡神只是要吃人名而已。」他們又問:「那如何叫惡神不來吃我們呢?」祭師說:「拿一隻大石頭做鳥羽飛去給惡神看。」於是族裡的人就依照祭師的指示,真的飛去一隻大石頭,惡神以為來了新的獵物,就不再來了。這就是族名的由來。

以上只是布農族神話傳說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故事需要您自行探索。

以上就是【布農族神話傳說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