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故事

平安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以下幾個:

* 平安家園行動。平安家園行動是為了加強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安全性,通過各種措施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使城市更加和諧有序、穩定安寧。平安家園行動的開展,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積極參與,從自身做起,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 神秘的馬車。在浙江仙居縣有一個流傳了千百年的平安故事。很久以前,這裡瘟疫四起,民不聊生。一位名叫龐振坤的先生為了救治鄉親們,翻山越嶺採集草藥。在回來的路上,突然看到路邊一群小孩子在爭奪一條蛇,眼看蛇將受到摧殘,龐先生果斷出手將蛇救下。回到村里,他煎熬成湯藥讓鄉親們喝下,鄉親們的頑疾竟漸漸痊癒了。這個故事流傳了很久,也因為這個故事,當地人一直保持著關愛野生動物的良好習慣,千年仙居至今安然無恙。

* 八個湯圓保平安。很早以前,有個財主叫吳十郎。有一天他挑了一擔柴到集市去賣,當路過一個小攤販時,他突然看到鍋里有幾個白白胖胖的湯圓,饞得直流口水。他請求老闆給他包幾個湯圓,但老闆見他衣著破爛又髒又臭實在不願搭理他。這時一位老婆婆走過來對老闆說:「來八個湯圓吧。」老闆這才答應。吳十郎眼饞得不得了,卻只吃了八個。晚上吳十郎便去找老婆婆答謝。這時老婆婆正生病呢,他對老婆婆說:「您病在床上就別想發財了。」他到街上的包子店去賣包子、豆腐店賣豆腐……收了十袋錢後就回家去了。第二天吳十郎請人幫老婆婆在門框上貼了八個紅紙糰子,又在屋裡貼滿了「福」字和「招財進寶」字條。從此以後,吳十郎的生意就越來越差了。

以上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人們對平安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以上就是【平安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