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光斗的文章

張光斗寫過的文章有: 《關於長江三峽工程論證的回顧與思考》、《關於長江三峽工程的幾點意見》、《關於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的幾個問題》、《三峽工程與生態環境》、《關於長江三峽工程移民問題的幾點思考》、《關於長江三峽工程的環境保護問題》等。

張光斗,水利水電專家。長期從事水利水電工程規劃、設計、科研和教學工作。為我國水利水電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錢塘江河口治理、長江葛洲壩、隔河岩等水利樞紐工程的規劃設計中發揮了主導作用。參與組織並親自參加長江三峽工程的可行性論證工作,是總體設計、水庫環境影響評價和科研工作主要負責人之一。參與制定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的建設方針和科研規劃,並在施工導流、施工總布置、地下廠房高邊坡開挖支護等重大技術問題上發揮了主導作用。為我國水利水電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如果您需要更具體的信息,建議您去官方網站或者學術資料庫查詢相關文章標題和內容。

以上就是【張光斗的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