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故事

張學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4日),字漢卿,號毅庵,乳名雙喜、小六子。漢族,生於遼寧省鞍山市台安縣桓洞鎮鄂家村張家窩堡屯(舊稱桑子林詹家窩鋪),國民革命軍將領,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的長子,中國近代著名愛國將領。

張學良是現代中國歷史中具有重要影響的人物之一。在位期間,奉行「不抵抗政策」,在「九一八事變」以後,因為不願意直接衝突導致百姓傷亡,蔣介石不支持打游擊戰而由東向西窮追猛打的情況下被迫率殘兵敗將離開北平並軟禁西安,由此西安事變而被中共擁立為愛國將領和抗日領袖。中國共產黨歷史網評價張學良時指出: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西安和西安事變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他曾經親手丟掉了大片國土,是一位曾經失策誤國的歷史人物,但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又力排眾議促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在民國四十年東北民主聯合會調查研究的座談會上也表明張學良以身許國光復故都盡瘁民族千秋之業,功在國家,永載史冊。

張學良的傳奇故事還有很多,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張學良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