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小說金句

張愛玲小說中的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著名作品中的經典語句:

1.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 《愛》

2.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半生緣》

3.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更衣記》

4. 人一輩子也無法心安理得地睡去,夜夜我們如此都需要找點事做。

5. 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6.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紅玫瑰與白玫瑰》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張愛玲的小說以其獨特的風格和深入人心的話語深受讀者喜愛。

以上就是【張愛玲小說金句】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