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的愛情金句

張愛玲的愛情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1.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2. 遇見你我便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3. 生命中有些門不能碰。有些地方不能抵達。有些期望無法占有。

4.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5.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6. 我覺得我是一個特別幸福的女人,一路走來有很多人說愛我的文字愛我這一身的才情,我從每一個喜歡我的文字背後都可以感覺到他的心跳和他的無奈.在我最愛的人的心底我還是個妓女我的愛情像廉價的旅館來來往往都是過客罷了,每一個人都用同情的眼光來看我其實我也想過清高.只是清高給誰看?看的人都不屬於我。

這些句子展現了張愛玲對愛情的獨特理解和感受。

以上就是【張愛玲的愛情金句】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