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經典

《佛說彌勒經》是佛經名,又作《佛說彌勒下生成佛經》、《彌勒菩薩下生成經》、《彌勒下生成論》。一般認為是後秦時期龜茲國三藏法師曇無讖譯。

此經主要講述了釋迦牟尼佛在王舍城外竹林中向弟子們宣說的彌勒菩薩在釋迦牟尼佛滅度之後降生為人,將來成佛於南閻浮提,而且彌勒菩薩能救度眾生的事。

經中詳細地描述了彌勒菩薩的相好、莊嚴、神通、智慧、功德和救度眾生的方法。彌勒菩薩在兜率天內院修行,當人間的釋迦牟尼佛滅度後,他就會從兜率天宮降生到人間,先到雞足山,後到龍華樹下成佛說法三個月,教化度化眾生。並且宣講種種修行法門,例如修慈心諸行等波羅蜜,又演說種種世間種種雜事法門等。其最終目的則是為了協助諸佛完成世間的事業,彌勒菩薩自受記成佛的最初也與這一點相關。諸佛成佛最初都是為了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而彌勒菩薩也不例外。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彌勒菩薩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