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迦的故事

彌迦(公元前?~前732年)生於猶太王國的米吉多,又作匄迦,大利以人,傳為其位在烏爾第巴克四世之後烏銀斯基特之後繼的第六任君主,按年代算是十二君主時代僅次於耶羅王后的女英雄,名列先知。彌迦是以散文描述人物為主的猶太人作家和詩人。在歷史傳說上留下不小的影響,作為愛國將領而被世人歌頌,和底格里斯王歌利亞的生死之戰留下悲壯感人的詩篇,揭露反對勢力圍攻要塞時巧妙機敏的故事則散見於聖經的其他章節。彌迦著有數卷之多,留傳下來的有著名的哀歌,為當時流亡人民的貧富生活懸殊撰寫的諷刺詩,反映被占領時期的苦難及怨憤等。此外,《舊約》中還載有他的箴言和警句等。彌迦還是一個十分好學不倦的人,常常步行一百舍客勒的路程到拉吉去學習所羅門審判的一切事跡,以期汲取有益的東西。他的許多詩篇的基調是憂鬱的,往往表示對祖國的悲痛和同情窮苦百姓的哀怨心情。由於他對當時反動勢力的仇恨和對正義事業的同情,以及他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主張符合猶太民族的習慣和信仰,所以他的作品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以上是彌迦的基本介紹,如需更多詳細信息請到相關文學網站查詢。

以上就是【彌迦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