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的故事

徐霞客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以地為母:在遊歷黃山的過程中,當地文人聽說這位年輕的後生對黃山別有心得,都紛紛跑來與他交流。一天,他來到一座山的半山腰,聽到兩個老者在下棋。徐霞客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就向老者問道:「老伯,這裡可以借宿一晚嗎?」老者說:「這裡叫棋盤石,沒有人家,離人住的地方還遠著呢。不過,你可以去前面的桃源村找。」徐霞客聽從老者的建議,在山上找了一處好地方住下。晚上,他躺在大石頭上,望著滿天星斗,思考著一天來的經歷和收穫。他突然想起白天遇到的那兩個老者,覺得應該尊稱他們一聲「地母」,因為在這片土地上,「地」是母親,「山」是母親生的。

2. 愛山近痴:徐霞客在游黃山時,曾寫下誓言:「不至天都峰上誓不罷休。」結果幾經周折,幾經磨難,最後終於到達天都峰。在攀登的過程中,他的雙腳受傷,衣服磨破多處。因為愛山近痴,人們稱他為「徽駱駝」。

此外,還有「遊必有方」的傳說和把石頭當棋盤的故事等。

以上就是【徐霞客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