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500字

微笑

微笑,是生活中一種很小的細節,可以輕易地改變他人眼中的你。它像一縷清風,拂過湖面掀起陣陣漣漪,不經意間為他人帶來一縷溫暖的陽光。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怪人」,他總是獨來獨往,不與人交流,臉上掛著個永遠不變的冰塊臉。一次偶然的相遇,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那一天,烏雲密布,雷聲滾滾,雨滴像斷了線的珠子噼里啪啦地往下掉。我獨自走在走廊上,因為沒有帶傘,只能淋雨跑回家。風呼呼地吹著,像一把冷酷的刀子刮在我臉上,我連忙將衣服裹緊,繼續奔跑著。突然,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手裡撐著一把傘,從我身邊走過。我仔細一看,咦?這不是那個「怪人」嗎?他怎麼拿著傘?我繼續盯著他看,心中充滿了疑惑。只見他走到一位摔在路上的老奶奶身邊,將傘遞給老奶奶,用雙手將老奶奶扶起來。他用雙手將老奶奶扶到走廊上,又將老奶奶身上的雨水擦乾。那位老奶奶用沙啞的聲音對他說:「小伙子,謝謝你啊!」他卻只是淡淡一笑,說:「沒事兒,這都是我應該做的。」那個微笑是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個微笑讓那位老奶奶感受到了溫暖;那個微笑讓他消除了對人的戒備;那個微笑讓我感到驚訝;那個微笑讓這個世界瞬間溫暖了許多!

我看著他的背影和他手中的傘,心中對他的看法徹底顛覆了:這個所謂的「怪人」實際上是那麼善良,他將傘借給老奶奶的那一刻,也露出了他那迷人的微笑。那微笑一直蕩漾在我的心中。那微笑中的善良和親切仿佛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裡,讓我感受到了溫暖。

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可以讓一個人瞬間溫暖起來。所以,讓我們嘴角上揚,給這個世界送去一絲溫暖吧!

以上就是【微笑作文5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