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寬路自寬故事

心寬路自寬的故事如下:

在古老的東方,一位智慧的老人告訴兒子說:「山不過來,我就過去。過度的埋怨只能招致痛苦,甚至衍生出惡果。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離別也無期。當你選定一條路,堅定的走下去,整個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一位少婦突遇家變,萬念俱灰,無意再活下去。絕望之時,父親告訴她一個故事並勸她看開些:「有一位老先生,他有兩個兒子,他視兩個兒子都很親。大兒子開了一間小店賣雨傘,二兒子是靠造紙度日。每當下雨時,他便發愁二兒子的紙店無法做生意;每逢晴天,他又煩惱大兒子的雨傘賣不出去。為此他食不甘味,寢不安席。忽一日,上天陰雲密布,沒下一滴雨,他驚喜萬分——原來上天正在跟他開玩笑!」父親說:「孩子,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和挫折是難免的。你不能讓這些煩惱左右自己,必須看淡一切,把心放寬。」

這位少婦在父親開導下,把心放寬了。她努力讓自己保持一顆平常心——在晴天時做最壞的打算,做好二兒子的紙店可能滯銷而虧本打算;在下雨天便思量找大兒子的雨傘店好賺錢的理由——心一放寬了,馬上覺得世上沒多少值得憂慮的事了。很快她就走出人生低谷。這個故事傳遍了大街小巷,人們在輕鬆的心情中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世上不如意事常有八九,一切事靠自己去努力爭取。當一條路走不通的時候,及時換一條路才是上策。只有心寬的人才有足夠的自信和耐心去換一條路走,才有足夠的勇氣去換一種活法。心寬路自寬。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同時也要學會換位思考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新方法。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困難。

以上就是【心寬路自寬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