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衣服

在《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這本書中,關於衣服的整理有以下幾個步驟:

1. 分類:將衣服分成要保留、處理和捐贈幾類。可以按照現在季節、過去季節和完全不需要分類來整理。

2. 決定:考慮衣物是否符合自己的形象定位、生活模式和預算。

3. 摺疊:按照一定的摺疊方式摺疊好衣物,方便儲存。

4. 標籤:為每件衣物寫上標籤,包括品牌、尺寸、衣物類型等。

5. 轉移:將整理好的衣物轉移到收納箱中,注意要留出空隙。

在整理衣物時,作者建議按照衣服的衣領顏色進行分類,而不是根據衣物本身進行分類,這樣整理可以更加簡單。同時,要養成不穿的衣服捐給需要的人或者交給專業人士處理的習慣,否則家裡的衣服會越來越多。如果衣櫃空間有限或者沒有時間整理,可以採用一些收納方法,如用資料夾代替抽屜式收納盒,用掛鉤代替衣櫃掛衣桿等。最重要的是,整理衣物時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一次性全部整理完畢,可以分批次整理,這樣可以保持心情愉悅。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衣服】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