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教學 故事討論取向

情意教學是以學生的思想感情為教學的出發點,結合道德知識的教育,把學生的思想感情和道德知識的教育結合起來。教師必須對教育對象具有熱烈的感情和深厚的友誼,教學才會深入人心,否則是不會有好效果的。教師教學只有對學生懷有深厚和熱烈的感情,才有可能取得教學的良好效果。教師同學生保持正常的、健康的感情,尊重和關心他們,及時解決他們的思想問題和實際困難,不僅能使他們對老師產生親切感、信任感,更重要的是將影響和教育他們從感情上主動接受教師,向教師認可,從而取得教育上的顯著效果。

對於故事討論取向,討論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思想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形式。在故事討論中,教師可以通過討論引導學生進行思考、探索和發現,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和思考能力。討論過程中,學生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傾聽他人的意見和建議,並從中獲得啟示和成長。通過討論,學生可以更好地理解故事的主題和意義,增強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

因此,情意教學和故事討論取向都是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注重學生的情感、思考和表達能力的培養。這兩種教學方式可以相互補充,共同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以上就是【情意教學 故事討論取向】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