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名人故事

愛迪生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幼年愛迪生與好奇心:愛迪生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甚至常常動手擺弄。有一次,他看見花園的籬笆上有一隻大知更鳥的窩,便用一些食物和釘子把它搗成一堆亂七八糟的碎殼,還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想研究一番。他的媽媽看到這一情景,認為愛迪生將來一定會很有出息。

2. 愛迪生與書本: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國小,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有一次,老師問他為什麼數數那麼準確,愛迪生回答說:「我想要是每次把一枚硬幣放進錢袋時,不必考慮用紙記號就找得出來該是第幾枚,這可能對你們數學家有用。」這種出類拔萃的思想,就是愛迪生。

3. 愛迪生與魔術:愛迪生年輕時喜歡研究魔術,他不僅閱讀大量魔術書籍,還在反覆試驗中掌握了魔術的秘密。一次,愛迪生參加了一台魔術演出。演出中,當他用自己的手拉動一根絲線時,銀幕上出現了頂碗、咬尾以及其他各種魔術節目。觀眾大為驚奇,掌聲四起。事後有人問愛迪生:「你真是從書上學會的魔術嗎?」

通過以上的名人故事可以看出來,愛迪生是一個具有好奇心、勤奮、勇敢和自信的人。他對待挫折的態度也值得學習。他之所以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離不開他一生好學的精神以及堅持實踐的勇氣。希望這些故事能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愛迪生名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