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文章感恩

感恩,是心懷感激,是我們傳統文化中最可貴的品質。在神話傳說、英雄傳記中,無不渲染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也彰顯著「恩重如山,當以死相許」;更斥責著「忘恩負義之人,則無地自容」。

千年修煉的白娘子,在千年的斷橋上等待了千年,萬里迢迢盜仙草的急切,水漫金山寺的痛恨,還有那一門之隔的無奈。等待了千年,真愛的璀璨便閃爍了千年,千千萬萬的感恩詩篇也因此騰空出世!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林黛玉,她本是絳珠仙草身,是神瑛侍者用甘露澆灌而成其體,現已是無父無母的孤兒,卻突遭凡塵俗世的劫難。當她獲知這恩澤不是來自遙遠的神仙時,卻只是一面就又產憾而死。林黛玉她有中舉人氣的才華,她可曾忘記?也許太茫茫了。對於紅塵俗世的女子——她做不到。如此只能讓花魂歸故土了。

感恩是陽春白雪數不勝數的詩篇中不可忽略的一頁。勾勒出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結草銜環的報答是我們應該銘記的古訓。「投桃報李」的感恩是中華民族古老的傳統。當世俗狂暴地吹亂塵封的心靈時,會發現其實感恩並不遙不可及!過路的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過命的兄弟肝膽相照,舐矣乳下我們都是施恩之人。「前世相識無人問取,後世路人於何處?」在乾涸的心田上生出了太多糾葛的情債。還有更多讓人充盈愧疚、唏噓慨嘆的事。如果沒有感謝為載體。對於現代的我們也只是個行屍走肉罷了!不懂得珍惜時間;不懂得感恩於朋友;更不懂得珍愛生命……也不記得曾經聽誰說過:懂得了感恩就會發現其實你該感謝的不止是那些救你於危難之外的人!難道不是嗎?我們確實更應該感恩所有曾讓我們成長的人!

讓感恩之花盛開在我們的心間吧!也願我們永遠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願感恩永存人間!

當然了,對於不同的感性文章主題,需要從不同的角度和層次去闡述和描繪感恩的重要性。對於感恩這個主題,可以通過列舉歷史人物的故事、闡述感恩的內涵和意義、分析感恩的重要性、總結感恩的價值等步驟來完成一篇文章。同時,在寫作過程中需要注意文章的結構和語言的表達方式,使之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以上就是【感性文章感恩】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