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怪了他作文

我錯怪了他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後,我在房間裡面認真仔細地做作業,正做到最後一道題時,突然聽到媽媽在客廳里大聲嚷嚷著:「什麼,你把剩菜剩飯留給你爸吃?你想餓死他呀!你真是個大壞蛋!」我被媽媽的話震驚了,不禁愣在那裡。

過了一會兒,我走進了客廳,看見爸爸低著頭一聲不吭地收拾著碗筷。他手裡還拿著一塊大排骨,顯然沒有吃。爸爸是出了什麼事嗎?我的心裡一陣難受。這時,我看見了桌子上媽媽剛從醫院拿回來的診斷報告單,上面寫著「惡性腫瘤」五個字。媽媽肯定是看到這個報告單才這麼生氣地責怪爸爸的。原來爸爸是因為怕媽媽生氣才沒吃的。我恍然大悟,連忙走到爸爸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說:「爸,你沒事吧?」爸爸輕輕地點了點頭,眼裡滿是愧疚。

看著眼前這個滿頭白髮的老人,我想起了爸爸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每次放學回家,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爸爸都會準時接送我上下學;每次我生病時,他都會守在床邊照顧我;每次我遇到困難時,他都會鼓勵我勇敢面對……想著想著,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這時,媽媽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孩子,對不起啊!媽媽錯怪你了。」我連忙擦乾眼淚說:「沒關係,我知道您是為媽媽擔心。」聽了我的話,爸爸媽媽都笑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輕易地誤會別人,因為可能會傷害到別人。同時也要理解別人,多關心別人。

以上就是【我錯怪了他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