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木深耕經典

《擇木深耕經典》是2020年1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周國平。

本書是周國平的散文精選集,分為三輯:「讀書的癖好」「親近自然」「人生哲思」。書中精選了作者關於讀書、自然、人生等方面的經典散文,以供讀者欣賞。

第一輯「讀書的癖好」主要講讀書對於一個人的影響,包括對書籍的熱愛、對讀書的執著追求以及讀書的收穫等。作者認為,讀書可以開闊視野、增長知識、豐富內心世界,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第二輯「親近自然」主要講述作者對於自然的感受和體驗,包括自然的美、自然的規律以及自然對人類的啟示等。作者認為,自然是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人類應該善待自然、尊重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

第三輯「人生哲思」則主要講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包括生命的本質、人生的目的、人生態度等方面的問題。作者認為,人生是一個不斷探索和成長的過程,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不斷拓展自己的生命寬度和深度。

總之,《擇木深耕經典》是一本非常值得閱讀的散文集,不僅可以讓讀者欣賞到作者優美的文字和深刻的思考,還可以讓讀者從中獲得許多有益的人生啟示和感悟。

以上就是【擇木深耕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