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過自新作文

《改過自新》作文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在我們的成長路上,我們都會犯錯,而面對錯誤時,我們要勇敢去面對,去改正,這便是「改過自新」。

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操場上打籃球,一不小心把鄰居家的玻璃給砸碎了。當時我驚慌失措,害怕得直哆嗦。我本想趁沒人發現時偷偷溜走,可好奇心驅使著我,想看看鄰居家會如何處理這件事。結果,鄰居家沒有過多追究,使我心中充滿了愧疚。回到教室後,我深知自己做錯了事,於是主動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還鼓勵我改過自新。

為了改正錯誤,我決定每天放學後去鄰居家打掃衛生,並承擔我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經過一段時間的勞動,我不僅學會了家務活,還和鄰居之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改過自新的重要性。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難免會犯錯。但是只要我們勇於面對錯誤並改正它,我們就會變得更加成熟。因此,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面對錯誤時,我們不應該逃避或推卸責任,而應該勇敢地去面對和改正。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地成長和進步。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會牢記「改過自新」的重要性,時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誠實、正直、有責任心的人。

以上就是【改過自新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