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杜威名言

教育家杜威的名言有:

* 科學是一項反映活動,這種反映作用用以下觀察和經驗的經常性的變化方式得到進一步表現,這種方式稱為觀察者對於外部經驗的改造和同化。這種改造活動包括形成有組織的觀念、模式、解釋、類比和象徵等。然而,如果改造作用僅在外部經驗的範圍之內發生,還不能保證這種改造後的經驗同化新經驗的過程能取得正確的方向。在新的經驗不能被同化到原有的觀念、模式、解釋、類比和象徵等體系中去時,就可能產生混亂和衝突。然而,在人類經驗中,這種情況很少發生,除非在一種特殊的情境中。因此,人類能夠不斷地改變自己的環境,從而不斷地使自己適應於新的情境。* 兒童是起點,知識是手段,目標則是創造。

* 教育是生活的過程,而不是將來生活的預備。

*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 傳統教育是兒童適應成人生活的一種準備,而不是把教育作為兒童的本能的、自發的活動。

* 教育的目的在於改變。

* 學校是一種特別的環境,它用教育來為人類的和諧發展設定條件。

* 思維就是適應環境變化而作出反應的方式。

* 科學和教育必須不斷地革新,否則就會滅亡。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杜威的著作和相關理論,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

以上就是【教育家杜威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