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生觀出版日期

《新人生觀》的出版日期是1934年。

《新人生觀》是王修之撰寫的一部哲學著作。出版於1934年。收入其代表著作三篇,以文匯報月刊「哲學專號」發表時分訂在《文化觀念論》、《精神人生觀》等篇章後。首次刊登在讀書月刊第四卷第四期,首次出版時間為一九四六年五月一日,這本書現在不能在網上直接閱讀到。該書受文化進步的呼籲影響而寫,但卻十分牽強地把過去生字格之再生翻為哲學內容來定義人生之作用觀念、觀點及其作者系統卻偏向性一盤端暴露出來了,是一個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存在的一本書了,也有唯心論的一面存在,比較受個人、意識支配的一本書了。雖然有很多重複性的思想感情及簡單乏味的一面存在,卻也是一個創新。也肯定存在矛盾與失誤、粗製濫造之痕跡了,所以才會比較倉促及沒有準備好而出書的一種原因之一吧!可書中存在精華一面:雖然作者的成就僅僅只能稱之為書呆子罷了,他以為學馬列主義的終極目標不是政治革命、政治改革或改革某一政治體系而得到共產主義;其實思想政治主義本不局限於某個人的主張及對事物的態度與立場問題罷了;當意識到這個世界上人人不同(都有不同方面)、事情不同、物象不同之時也就找到了方法,把握著認識客觀世界的真理的終極標準罷了。人及人生的理想沒有定式、只有定性罷了。可以完全否認人的自然本性(生理欲望),否定人性中善良本性的人卻很多很多;從王修之否定人生中的種種的道理也告訴我們否定人的自然本性也就否認了人類最起碼的人權,也可以認為否定了人的生命的意義罷了。但是也可以從中學習到認識論中的一點哲學知識而已了。該書也可以認為是作者在文化進步的呼籲下對人生觀問題所發表的意見罷了。

以上為《新人生觀》的大致信息,如需獲取更多詳細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新人生觀出版日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