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與受作文

題目:施與受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常常會面臨到施與受的情境。施,是一種給予,一種付出,一種善良;受,是一種接受,一種感恩,一種回報。施與受,就像是一枚硬幣的兩面,相互依存,相互影響。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社區里看到一位老人,他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身邊放著一袋水果和一壺熱水。我走過去,看到他滿臉的皺紋和孤獨的眼神,心中不禁湧起一股同情。我將水果和水遞給他,他感激地接過去,眼中閃爍著淚花。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施的喜悅和受的感動,我明白了施與受的真諦。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陷入一種誤區,那就是只注重施,而忽視了受。我們常常慷慨地給予別人幫助,卻忘記了接受也是一種成長。有時候,接受別人的幫助,可以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珍惜,學會成長。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學會正確地處理施與受的關係。我們要懂得給予,也要懂得接受。給予是一種善良,是一種無私的付出;接受是一種成長,是一種感恩的回報。只有正確地處理施與受的關係,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才能在生活中找到快樂。

最後,我想說,施與受並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態度,一種人生觀。我們要學會在給予中成長,在接受中感恩。只有真正理解了施與受的真諦,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找到真正的幸福。讓我們一起,用善良的心去給予,用感恩的心去接受,讓生活因施與受而更加美好。

以上就是【施與受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