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寺廟故事

日本寺廟故事有很多,比如:

* 千人鐘 。傳說在五條大橋附近有一座橋叫紙橋,因這裡的橋紙經常被風吹落河,妨礙交通,居民們禱告請求一個法師替他們消除災難。法師叫他們在一年的這個時候,用最好的紙製作一枚鐘,他敲打一下,就可以吹落一片紙。居民們照辦了。到了這一天,法師敲響鐘後,果然再也沒有紙片掉下來。後來人們就把這鐘叫「千人鐘」。從此以後,這個寺就成了人們交好運的象徵。

* 魚鱗壁 。有一年一個老婆婆給仁和寺送來了一隻非常美麗的畫壁,上面的魚鱗一片片的金光閃閃。一年後畫工和觀賞者都不知去向,人們才明白那是一幅神畫,漸漸地這塊畫壁就變成了著名的魚鱗壁。

* 橘應 。橘應受前田禪師真傳,繼承臨濟宗。一次有兩位高僧從京都來向橘應挑戰辯論。當時他的道館正在修整,於是兩位高僧在大門口擺開陣勢舌戰,當兩位高僧看見門前一片金黃的橘子林時便轉移話題談論起橘子來。橘應藉此機會向他們道歉說:「有道是『彌勒菩薩面前人人平等』我們在此辯論是非毫無意義,不如請二位高僧品嘗橘子吧。」於是兩位高僧便高興地加入到橘子林中品嘗橘子去了。

以上只是日本寺廟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一些日本文化書籍。

以上就是【日本寺廟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