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人生苦被明日累

《明日歌》是明代通俗文學家陳仁錫創作一首節氣詩。

全詩為: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流東,今古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這首詩圍繞「明日」主題展開,詩人反覆告誡世人要把握今天,不要讓時間白白流逝。其語氣緊迫,無懈可擊,通過這些通俗、易懂的語言告誡我們時間流逝,把握現在、珍惜眼前、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及對生活的熱愛。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意思是:如果天天都等待明天,那麼一切事情都會錯過。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時間的珍惜和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

因此,這首詩表達了時間的珍貴和人生的短暫,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把握現在,不要拖延到明天再去做,因為明天還有新的任務和挑戰在等著我們。因此我們應該積極地行動起來,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每一天,儘可能地充實自己,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人生苦短,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把握現在,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而應該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創造更多的價值,過上更充實的生活。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個現在和每一個機會,積極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以上就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人生苦被明日累】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