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生名言

易卜生名言有:

1.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2. 容易成功和難於成功同樣能刺激人的願望。

3. 藝術是生而為人所必備的,其目的在於恢復天賦於身的能力,凡是與此不相容的,必被淘汰。

4. 世上何嘗有天生的勇者,都是鍛鍊成的。

5. 一切背離了平等待宜的路,都是危險的路,是一條可能遭致滅亡的路。

6. 真理和美德是藝術的兩個密友。你要當作家,當批評家嗎?請首先做一個有德行的人。

7. 藝術是生活的鏡子。

8. 真理在世界上只有一種,因為人性太多種。

9. 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10. 我們不能把我們的語言看成是最高的語言,我們只能說,在我們的語言中隱藏著尚未被認識的真理。

此外,易卜生還有很多著名的話語和名言,例如:「被熱烈的欲望征服的人,可稱征服者,但不能稱其為探險家。」 「你的最大責任就是把你這塊材料鑄造成人。」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任何職業無所謂高尚不高尚,唯有對人是否正當才有判斷。」 「青年時的磨練固然是一種痛苦,可是如果不經連皮帶骨的磨練,又怎能成就得出從容?」。

以上就是【易卜生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