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佛學金句

星雲大師佛學金句有很多,如下:

* 慈心是你對所有生命的珍視,是關懷、愛護一切生命的精神;佛心是視一切有情生命平等、如實的真理體性,我們應依此精神從事生產,遵守道德,享受真正的幸福。

* 無念之念,一念即至彼岸。若於念中得解脫,則一切法中亦得自在解脫。

* 知足的人常在福中,不知福的人苦是何因?富貴的人天天求,為什麼不能擁有知足的心?人生應該學佛般知足惜福。

* 慈悲心是菩提心的基礎,如果不能以慈悲心對待身邊的眾生,就不能視眾生如父母、如兒女。

* 世間事有兩種,一種是做得做不好,一種是做不好的事不作。我們不能以自我為中心,但要創造自我。我們一定要靠成就來說話。

* 人不要有任何畏懼,一切只為了生死自在,在生死的根本利益面前,才敢放開手,如此才是真勇者。

* 人應該懂得放棄,才能獲得內心的真正解脫。只有放下眼前的名利和金錢,放下手頭上的牽掛和所有的煩惱和憂傷,放下所有的誘惑和美麗而殘酷的現實。

* 人只有真正去面對生活中的悲歡離合、面對社會和人生中的許多難關,才能品味到生命的美麗與精彩。

希望以上信息能幫助到您,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隨時告訴我。

以上就是【星雲大師佛學金句】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