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記趣作文範例

標題:春節記趣

春節,這個中國的傳統節日,總是充滿了歡笑與熱情。今年,我與家人一起度過了這個特殊的日子,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首先,我們的餐桌上的熱鬧氣氛是我永生難忘的。親朋好友們聚在一起,分享著各自的拿手好菜,談笑風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奶奶的紅燒肉和爺爺的糖醋排骨,他們的拿手菜總能引發一片喝彩。餐桌上的笑聲和祝福聲此起彼伏,春節的氣氛就在這樣的熱鬧中拉開了序幕。

除了餐桌上的美食,春節的舞龍燈也是一大看點。當龍燈穿過每家每戶的時候,大人小孩都會走出家門,為龍燈加油打氣,希望龍燈帶來好的兆頭和幸福的生活。我們小孩子則跟在龍燈後面,跟龍一起玩耍,這個過程讓我們感受到了無比的歡樂。

當然,春節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放煙花了。當夜幕降臨,我們家門口聚集了許多鄰居,大家各自拿出自己的煙花,點燃後放出五光十色的煙花,天空中如同繁星點點,美不勝收。我站在一旁,看著天空中的煙花,心中感到了無比的喜悅。

春節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比如包餃子、猜燈謎、看春晚等等。這些活動讓我們的家庭更加團結,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春節的熱情和喜慶。

回顧這個春節,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和親情的無限。這些美好的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心中,陪伴我成長。我期待著明年的春節,期待著再次與家人一起分享熱鬧和歡笑。

以上就是【春節記趣作文範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