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格言故事

關於時間的格言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一些:

1.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這個故事講的是魯迅。魯迅一生都在與時間賽跑,他曾說過「時間就是性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他經常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又早早起床開始工作。他善於安排時間,不會讓時間在空閒中流失。

2.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這個故事源自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名著《化身博士》。主人公因為害怕時間的流逝,不願意開始工作,一直拖延著,最終一事無成。當他終於決定要改變時,發現過去的歲月已經遠去。

3.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在河邊感嘆時間流逝的故事流傳千年。他在河邊看著河水不停地流,就如時間的流逝一般,不停歇也不回頭。於是他說出了這句格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時間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停留,我們只能儘可能地利用它。

4. 「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這個故事是講托馬斯·愛迪生。他一生髮明眾多,對人類生活產生了巨大影響。他之所以能如此高效地工作,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非常珍惜時間,從不浪費。他甚至會拒絕一些浪費時間的活動,比如晚宴和舞會等。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時間的珍貴和重要性,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不要浪費時間。

以上就是【時間格言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