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名人小故事

關於時間的名人小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幾個:

1. 魯迅刻「惜時」章:魯迅一生都是非常珍惜時間的。他不僅經常告訴他人要珍惜時間,還以身作則,用行動來證明他對於時間的重視。他甚至在閒暇時刻給自己刻了一個「惜時」的印章,用來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2. 愛迪生計算失去的光陰:愛迪生最恨浪費,尤其是對時間。他常常說:「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一有閒暇,就一定要讀書。他有一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愛迪生對他的孩子和秘書說:「我隨身帶了這部字典二十年,到哪兒也是我先把它帶上。」他認為他的一生有一半的時間花在製造郵筒上。從早到晚他要用四小時走四公里的路到郵局寄掛號信,或用電報、電話直接投寄重要的信件。他認為:「效率就是時間。」愛迪生認為節省時間就是爭取時間,抓住時間,但並不是和時間賽跑,而是合理地安排時間,使每一分鐘都有價值。愛迪生的一生是在緊張中度過的。他的成功在於善於擠時間,合理地利用有限的時間。

3. 毛澤東守時:革命家毛澤東是一個極守時間的人。據羅光記載,毛主席常勸人要準時。抗戰期間曾養過一個小小的木魚兒。吃飯時按此木魚兒作催促開飯之用。逢一報二二得五加三三得九號聲停以後鐘點到才吃飯開會和談問題。毛主席自己則是絕對守時的表不離身從不懈怠的。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時間的寶貴和名人對於時間的重視。希望這些故事能夠對你有所啟發和幫助。

以上就是【時間的名人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