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孝故事

智孝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孝感動天: 繼母鍾氏進門以後,對繼子智恭親十分厭惡,常領著丫環僕婦虐待他。一天,智恭親自下廚,不慎跌入沸水鍋內,智孝忙跳入鍋下,用身子擋住父親的全身,不幸燒死。

2. 三遷之樂: 智恭死後,鍾氏對智恭前妻留下的兩個兒子智恭友和智恭直十分厭惡。後來,智恭友把家從山裡搬到城裡,智恭直又嫌城裡的喧鬧,再遷到荒郊。兩個兒子在郊外建造草堂而居。 鍾氏不習慣住在郊外,覺得還不如山里好住。智恭直便帶著弟弟智恭和又回到城裡來住。這時城裡已經形成市場,到處是繁華景象。 智恭和弟弟智恭孝喜歡這裡,又將家安在城裡。由於家境一天天好起來,兄弟倆將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這時鐘氏感到這裡才是好地方。從此,兄弟倆以經營「市集」為業,成為一代名商。

此外,掛匾顯孝代父養畜等也是智孝的故事。這些故事體現了智孝的孝順、善良等品質,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以上就是【智孝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