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故事有哪些故事

曹操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孟津觀兵:曹操在建安十三年七月,統帥二十多萬大軍駐紮在洛陽,準備向西討伐張魯。洛陽太守董昭、洛陽的武官周昕等人聯名寫信給曹操,建議他接受漢獻帝的徵召,在孟津舉行軍事檢閱。

望梅止渴:有次曹操帶兵外出作戰,到了大河邊卻沒有水。但曹操告訴士兵們前方有片梅林,是摘梅子的地方。果然士兵們被「梅」所吸引,瞬間有了口渴的感覺,終於解決了當前的問題。

挾天子以令諸侯:曹操為了確立自己的威信,控制局面,決定把漢獻帝挾持到自己的地盤許縣。漢獻帝在許縣,名義上是京城,實際上已成為曹操的囊中之物。曹操打著獻帝的名義征討四方,號令天下,對內實施恐怖手段,降低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影響力。

煮酒論英雄:曹操對當時的勢力強大的袁紹深感憂慮,為了消除袁紹對自己的威脅,就借為許攸接風之際設宴試探劉備。借雷聲嚇退曹操而保持了自我,凸顯了劉備寬廣的心胸。

上述信息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到您。

以上就是【曹操故事有哪些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