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胡治兵語錄公明

《曾胡治兵語錄公明》是2013年1月1日由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是曾國藩、胡林翼治兵語錄的合集,全書共分為四輯,收錄了百餘條二人關於治軍、用兵、勵將、治心、誠廉等軍事和做人方面的金玉良言。編者陳書良以歷史資料為引,深入淺出,是研讀先人治軍哲學,汲取智勇良策,少走彎路,厚積而薄發的有利讀本。

通過《曾胡治兵語錄公明》,人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歷史人物曾國藩、胡林翼。讀史明智,其實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正史」,它更多地反映了兩人在不同時期對於軍政方面的不同觀點。書中有些語錄都已明善去惡,振聾發聵。每每讀之,每每感覺是一劑清涼散,一股浩然正氣湧上心頭。我們為的不僅僅是學習那段歷史知識,更是為修身、齊家、立業之前瞻預警。

這些歷經百世而不衰的人生經驗與智慧,實則是一本令人嘆服的人生的教科書,汲取前人的智勇良策,是為人之大道,是為王者之基。此書必將為我們指明一個光明之徑。讀《曾胡治兵語錄》,我們可以反觀、思考自己在生活中的點滴是否應該發揚或者修正,使之更為成熟和穩重。人生不易,須把握方向。學一學「善戰者不敗,善敗者不亂」,這種戰場心態於世事紛繁中更有裨益!讀之善思之行,會有意外之喜!

以上就是【曾胡治兵語錄公明】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