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圖說世界名人故事

世界名人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著名的包括:

* 蘇格拉底「越簡單越真」的故事。有一次蘇格拉底給學生們講課,講的是「什麼是真理」,他首先讓學生們說自己對真理的理解,經過一番討論後學生們的意見五花八門,各持己見。最後蘇格拉底讓學生們發表自己的見解,當他看到一個學生沉默不語時就說出了真相:你錯誤的想法。其他同學都不服氣地大聲嚷道:「為什麼你不能直接說出來呢?你這樣不就很清楚地把真理替我們表達出來了嗎?」 蘇格拉底說:「越簡單越真。」

* 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華盛頓砍倒了他父親的一棵櫻桃樹,由於他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父親沒有懲罰他。這個故事也說明了承認錯誤的重要性。

* 達文西的成功。達文西是畫家、科學家、音樂家和工程師。他沒有讓天才的另一面埋沒,最終,他找回了自信。因此他最終獲得了藝術、文學、音樂等很多方面的藝術成就,成為我們現代人最愛學習的天才典型之一。

此外還有成吉思汗早年發家的歷史等等,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要了解更多世界名人的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查詢網路。

以上就是【最新圖說世界名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