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故事或資料

月亮的故事或資料較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1. 月亮與中秋:相傳,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給妻子嫦娥保管。可有一天,壞人逄蒙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情急之下,將藥吞了下去。她身體立刻飛離地面,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丈夫,便飛落到丈夫所在的後花園裡。嫦娥成了神仙,住在廣寒宮裡,脫胎成了一個漂亮的女子。這一天正好是農曆八月十五,因此人們把這天當做中秋節。

2. 月亮的傳說:月亮中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樹。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被貶到月亮里去做砍樹的工作。他須先砍倒月桂樹而後可以飛升到仙界。這個傳說.在唐代的神話著作中,亦可見到。而漢代人編造這個傳說時,將一個似乎是隨意的神話故事與中秋賞月聯繫在一起了。

此外,關於月亮還有許多著名的詩詞和民間故事,如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嫦娥奔月等。這些故事和資料讓我們對月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欣賞。

以上就是【月亮的故事或資料】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