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有得作文

題目:有舍有得

生活就像一場漫長的旅程,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場旅程的旅行者。在這場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各種風景,有美麗的,也有平凡的;有令人愉悅的,也有讓人心痛的。而當我們面對這些風景時,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是選擇停留,還是繼續前行。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充滿了選擇,也充滿了舍與得的智慧。

正如古人所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當我們選擇留下,我們可能會錯過前方的風景;而當我們選擇前行,我們可能會遇到未知的困難和挑戰。然而,正是這些選擇和捨棄,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回憶起自己的學生時代,我曾經為了取得好成績而犧牲了周末的休息時間,努力學習。最終,我如願以償地獲得了優異的成績。然而,我也因此失去了與朋友們的歡笑時光,錯過了許多生活中的美好。那時我才明白,「得」與「失」並不是絕對的對立關係,而是相互依存、相互轉化的。

當然,人生的「舍」並非總是痛苦的。有時候,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社會的進步而做出犧牲。例如,那些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他們捨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為的是保護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他們的「舍」,換來了社會的安寧和和諧。

當我們面臨選擇時,我們需要權衡各種因素,考慮長遠的影響。有時,「舍」可能意味著短暫的痛苦,但「得」可能會在更長遠的未來回報我們。正如那句古老的諺語所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得」,也沒有絕對的「失」。只有當我們學會放下過去的得失,放眼未來,才能真正理解「有舍有得」的真諦。讓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中,勇敢地做出選擇,坦然面對「舍」與「得」,因為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讓我們珍惜每一次的選擇,因為每一次的選擇都可能成為我們人生中的轉折點。讓我們珍惜每一次的「舍」,因為每一次的「舍」都可能為我們帶來更大的「得」。讓我們把眼光放遠,把心胸放寬,去迎接這個充滿變化和挑戰的世界。

生活就像一本書,每一頁都是一個新的故事。我們在書寫自己的故事時,既要寫下成功的喜悅,也要記錄失敗的痛苦。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以「有舍有得」的心態去面對它,去擁抱它,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旅程。

以上就是【有舍有得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