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學習的成語故事

有關學習的成語故事有《程門立雪》、《孟母三遷》、《牛角掛書》和《囊螢映雪》。

* 《程門立雪》:這一成語的來源於宋代著名理學家楊時求學的故事。有一次,他和他的學生去拜見程顥,當他們的話被程顥打斷時,他們仍然虔誠的站立著。等到程顥翻過話題後,才請他們坐下。因為大雪過後,天氣寒冷,他們竟在這裡站立了一整天,但他們卻因為學有所獲而感到欣慰。當程顥看到他們求知若渴的樣子,就收他們為學生。這就是程門立雪的典故。

* 《孟母三遷》:這一成語來源於孟母為了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斷遷居的故事。

* 《牛角掛書》:這一故事講述的是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故事,他因為讀書非常用功,甚至在出遊的時候,都不忘帶上書本研讀。

* 《囊螢映雪》:這一故事描述的是車胤和孫康利用反光工具苦讀的故事。

以上就是一些有關學習的成語故事,這些故事都反映了古人對於學習的熱情和刻苦精神,值得我們深思和學習。

以上就是【有關學習的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