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萬里長城的故事

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孟姜女哭長城,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築長城,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饑寒和過度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為之崩裂,露出丈夫屍骸,孟姜女於絕望之中投海而死。從此,山海關被傳為「孟姜女哭長城」之地,並立了貞潔牌坊。

2. 定城磚的傳說,相傳在修築長城時,需要用去大量人力物力。當時的人們為了阻止秦始皇修築萬里長城,就齊心合力為他推拒石料。秦始皇為了感謝他們的支持,就讓他們看住城門。為了紀念他們日日夜夜守城護國,就讓他們每人拿一塊磚進城門。為了方便他們拿磚,就把磚燒得熱熱的再讓他們去拿。

此外還有孟昭登城、文成公主和松贊乾布增修長城的故事等。

以上故事都是對長城這一偉大建築的生動描繪和讚美,同時也反映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勇氣。

以上就是【有關萬里長城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