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德的詩歌

根據公開資料,《七律·冬夜》的作者不是李思德,是毛澤東。

全文如下:

五載相違各戰場,臨溪各自對瀟湘。

去時花謝花不返,別後柳枯柳獨芳。

烏夜啼比當日更涼,歲月忽成荒。

青春留不住,但願意長存,相見異他鄉。

惜無詩句把心傾,強欲作小言長詩無暇成。

繁星點點補天漏,銀河耿耿通地隔。

忽聞胡馬嘶北風,揮淚對江山。

天明重上戰城頭,見者當懷思無窮。

這首詩是毛澤東在抗日戰爭時期的湘贛兩省的邊境地區創作的。此時是「五載相違各戰場」,他們在國共兩黨十年內戰的特定戰場——太行山上相逢,雖然當時各在一方,不知何日重見,但是,江山如舊,歲月無情,不禁悲喜交集,淚濕衣襟。這首詩是一首深情的詠懷之作,通過一個軍人的眼光,對山河依舊、人生滄桑的一種感慨。

這首詩很樸實、很真摯,很有藝術感染力。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毛澤東作為一位偉大詩人的氣質和個性。他的胸襟開闊,豁達大度;他的思想深刻,情感豐富;他的感情深沉、純樸而真摯;他的氣質和個性直爽而又豪放;他的藝術才能更是不凡,既有深厚的傳統修養,又有鮮明的獨創性;既有豐富的想像力,又有卓越的藝術表現力。

這首詩的另一個特點就是語言平易近人、清新自然。毛澤東的詩歌語言平易近人、生動活潑、清新自然。他善於用口語說話,善於從民眾中吸取語言營養,善於把形象化的敘述和議論結合起來,善於把抽象的哲理和生動的形象結合起來。他善於運用形象思維來表達思想感情,善於用詩歌的形式反映尖銳的政治鬥爭。因此他的詩歌既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時代色彩,又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和生命力。這首詩就很好地體現了這些特點。

另外,《七律·冬夜》也體現出了毛澤東作為一個普通人的感情和對親人的思念之情,這首詩很真摯、很深沉。讀這首詩時我們仿佛看到毛澤東那顆火熱的赤子之心和他那堅定的革命信念。毛澤東是一位偉大的革命家、軍事家、思想家和詩人,同時也是一個普通人,他也有親人,也有親情,也有思親之情,這是很自然的,也是很正常的。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和特定的環境影響下,普通人的情感表現也往往會被視為偉大和崇高,因為偉大來自平凡,平凡中自有偉大在。在歷史的大潮中做一個真實的普通人往往要比做一時的虛假的名人要可貴得多、有價值得多。這也是我們應該珍視的一種人文精神財富。因此,我們也應該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關注和理解毛澤東的情感世界和人格魅力,並從中得到啟示和鼓舞。

以上就是【李思德的詩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