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故事簡短

李白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幾個簡短的故事:

1. 鐵杵磨成針:李白從小就很聰明,但是有一天,他看書看得太過入迷,天空下起雨來他也沒有察覺。當家裡的人尋找他時,他淋著雨還在外面,這讓家人很是擔心。但他手裡依然拿著書,嘴上念叨著書中內容。當家人找到他的時候,發現他正坐在一個山頭邊上的一塊大石頭上,面前有幾根粗大的磨成尖銳形狀的鐵棒。家人知道這是李白的寶貝磨棒被磨成了鐵杵,但也沒有責怪他。後來,李白以此事為鑑,發憤圖強,勤學苦練,成為大名鼎鼎的詩仙。

2. 一醉方休:李白喜歡喝酒,而且一喝就醉,醉後即作詩。據說,有一次李白來到酒店,想要喝酒,但因為身上沒有錢,於是就和店主商量。店主見他是個詩人,又有幾分姿色,便同意讓他用詩來換酒喝。李白欣然同意,於是店主就讓他寫了一首詩。李白喝完酒後,店主又拿出一瓶酒讓他再寫一首詩。李白又喝完酒後很滿意地離開了酒店。從此以後,李白經常到這家酒店喝酒換詩。

希望以上故事能對您有所幫助,更多李白的故事可以查詢相關文獻資料。

以上就是【李白的故事簡短】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