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文集:人生不過如此

《林語堂文集:人生不過如此》是2015年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林語堂。

《人生不過如此》是林語堂的一部散文精選集,其中包括他對人生、世事、命運的見解,他的人格、品格和風格的精髓。他用率真的文字表達了自己對於人生的一種熱愛之情。人不過如此,莫不是沒有目標的四處亂闖;若認清了自我,抱著一得的心態去做能夠實現的滿足的工作,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好。與其去安慰騙自己追求那些半空中結成的無果果實,倒不如紮實地在已受允許度中造就更接近真實的生命與生活。

《人生不過如此》是林語堂先生對人生、世事、命運的見解,他的人格、品格和風格的精髓。他用率真的文字表達了自己對人生的一種熱愛之情。

《人生不過如此》中還有許多短小精悍的散文,如《讀書與寫字》《我這樣的過生活》《我的對聯故事》等。在這些文章中,讀者可以看到一個靈活通透的林語堂,也可以看到他豐富的生活哲理。

此外,《人生不過如此》中還包括《怎樣論人生》這篇散文。作者用靈活生動的筆觸深入剖析了人間萬象,揭開了人性中愛、恐懼、慾望的面紗,使讀者看透一切悲喜情仇,得出一種達觀的審視人生的態度。

因此,《人生不過如此》是讀者瞭解林語堂的思想和人生的極佳選擇。

總的來說,《人生不過如此》這本書主要表達了作者對人生的看法,並給出了他對於人生的態度和看法。這本書可以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

以上就是【林語堂文集:人生不過如此】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