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傳志名言

柳傳志的名言有:

* 企業長期擁有員工、占有生產資料,必然會弱化激勵機制。激勵機制要變通,機制不變,人才難得。人才不僅包括高水平的人才,也包括一般員工。對人的管理是其他所有管理的基礎。好的經理人應具備和運用三種能力,即能夠用人為長、容人為短、約束自己、對人的過程控制為基本思路的能力。惟有強調以人為本,有效激勵,並把人才看成『人財』而不是『人口』,才是以人為本的精髓

* 企業做事要體現人本思想,對待人,為人要做好教練和指導者,不僅要用人之長,也要補人之短。把「以人為中心」的企業管理體系、運作方式做好,應是我們今後思考的課題。

* 企業就是創業者的馬拉松,一旦在低谷出現大滑坡的時候,必須要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對於我本人來說也是如此,隨著聯想發展得越好,自己要做的貢獻就越大。所以就要更謙虛,越要有自知之明。

* 要把提高效率作為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對國有大中型企業的改革目標確定為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提高它們的效率,這也是目前和今後相當長的時期深化改革的主要方向。

* 未來管理的基本組織架構將是團隊式作戰,有精幹有效的決策系統以及保證系統按照既定目標組織資源、快速應變、組合資源、以最有效的方式實現目標。

以上只是列舉部分,如需更多信息,可以到相關網站上查詢或詢問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柳傳志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