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毅傳書故事

柳毅傳書的故事主要講述了唐朝時期,洞庭湖小龍女被家人拋棄求助,得書生柳毅回書求助,最後夫妻團圓的傳奇故事。具體情節如下:

唐朝時期,有一位書生進京趕考,路過湖南省洞庭湖時迷了路,他走進了一片湖邊的草地。忽然聽到一個女子求救的聲音,原來是湖中蛟龍在迫害小龍女,小龍女懇請書生救她一命。

書生四處尋聲望去,只見到一個神態非常可憐的美女站在面前。經過一番交談,他才知道這個女子是當地大財主的小姐,因為愛上了一個書生,才遭到家人反對。書生聽了十分同情她的遭遇,於是答應送她回家。

女子將書生帶回家後,她家人不但不感激,反而將書生趕走。書生在回家的路上又渴又餓,走到湖邊時實在是走不動了,只好坐在湖邊石板上休息。這時小龍女從水中出來,請書生進廟中躲避風雨。在廟中兩人互相傾訴身世,難捨難分。最後柳毅答應留下來,在小龍女家附近找地方住下來。

但是當地惡霸橫行霸道,小龍女家被惡霸欺凌,柳毅一怒之下殺了惡霸。後來柳毅和小龍女被官府抓走,經過審訊後兩人被發配到邊疆充軍。在邊疆兩人相依為命,最終回到家鄉團聚的故事。

柳毅傳書的故事流傳至今,成為文學史上一段膾炙人口的佳話。

以上就是【柳毅傳書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