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故事林肯

機智的故事林肯相關的故事有:

1. 老婆的寬容:一天,林肯正在辦公,太太嬌小的身影擠進門來,她朝著林肯大聲說:「你今晚要到哪裡去?」 「我也不知道。」 「那怎麼可以,我也要去。」 林肯說:「喔,不要走遠。」然後對女秘書說:「現在,請進來幫我填一下表格。」等到這位女士回來時,林肯在室內踱步,時不時地向門口瞧一眼。那位女士問道:「怎麼,你要走了?」這時林肯的眼光剛好和她相對,他說:「對不起,剛才我的確是在等我的太太,可是她也實在是太遲了。」結果這個女士在那個時候悻然離去。這位女士也曉得自己的「度小」,對林肯總統「躲過一劫」。

2. 學生問答:有一次,一個婦女得了一筆不大的遺產,就高興地請來了各界名流。林肯也應邀赴宴。席間,一位貴婦人問他:「你是怎樣當上總統的?」林肯友善地微笑著回答:「我當上總統可有很多人的幫助啊。如果我一定要說出有誰幫助了我,那我要說的那位朋友已經死了。」這時,全場哄堂大笑。婦女急切地問:「那你是怎麼成功的?」林肯回答:「成功的秘密在於有自知之明。我不與一般人爭權奪利。我總是仔細地衡量一下自己,我若與你們中的任何人一樣,恐怕連一英寸高的地位都得不到了。」 這位婦人只好又追問:「那你一定是個天才!」林肯還是那樣溫和而自信地回答:「也不完全是。我和你們所有人一樣,多多少少總有那麼一點兒天才。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我已經發現了自己的缺點,而我的對手卻沒有。」

以上故事體現了林肯的智慧、幽默和謙遜品格,這些品質在處理國家大事和應對個人問題時都非常重要。

以上就是【機智的故事林肯】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