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成本名言

機會成本的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著名的:

1. 「機會成本是把握機遇的條件人所付出的,是過去付出的放棄現在所得到的」。這是對機會成本最為直接的解釋。 每一個決策實際上都不可能百分之百地使你滿意,如果你去做一件事,那麼就意味著你要放棄另外一件事。 而你做的決定就是看哪樣對你更有價值,這實際上就是一次選擇,而選擇必然意味著你要放棄一些東西。 這是著名的選擇理論,由美國經濟學家貝克爾在80年代用它來研究人類行為對個人選擇的影響。

2. 「為了得到一樣東西,所要放棄的可能是更重要的東西」。也就是說,在決策過程中,機會成本是個難以捨棄的收益,所以會左右著你的選擇。

3. 「機會成本,就是你放棄的東西」。這個概念要解決的問題是怎樣才算「得到」,什麼才算「放棄」。對於機會成本來說,「放棄」的往往不只是一個特定的物品,也可能是一個獲利的機會或者是一次放鬆休息的機會。所以我們需要好好考慮自己的選擇是否值得,這就是在運用機會成本這一概念了。

這些名言闡述了機會成本的重要性和理解方式,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機會成本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