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故事

正定故事有很多,舉例如下:

* 正定縣誌記載的毛主席趣事 。1938年,毛澤東主席到河北正定縣城訪賢問古,尋找救國救民的良方,在城內北門裡東側,看到一位手拿旱菸袋,面容慈祥,年約60餘歲的老人,就迎上前去問:「老人家,今年莊稼收成好嗎?」這一問,一下子縮短了毛澤東與農民的距離。老人回答說:「托共產黨的福,好得很呀!」老人就是北門裡村人,當時已75歲高齡的王老漢的父親。

* 正定古城的歷史變遷 。正定古城是歷史上北方戰爭多發地帶,六朝古都之源,史載六次成為國都之重地,素有「燕南陲襟、京畿重地」之稱。遼開泰元年,正定成為當時的陪都;金朝天德三年,置保大軍節度使於鎮州;元至元二年、三年,正定曾是行中書省駐地;明洪武四年,大將徐達在此屯兵戍守;清為郡縣城,民國初為真定府治所。

此外還有趙雲大戰長坂坡、劉茂恩大敗日偽軍、送郎出征、羅成叫關、韓家墳尋寶、劉秀趕山等故事。

以上就是【正定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