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相林作文素材

毛相林作文素材有以下幾點:

* 「我心中的路一直很直」。作為時代楷模、奮進者毛相林的事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句「我不僅要爬山,還要把路修通到山頂」的誓言。在懸崖峭壁間修路,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極具挑戰性的,更何況毛相林帶領的是一群生活在絕壁上的村民。毛相林說:「只要有人敢想、敢做、敢擔當,絕壁也攔不住人向上,只要心中有路,腳下就有路。」

* 「為了脫貧致富,我甘願冒死去試一次」。毛相林不畏艱險,敢於拼搏,帶領村民們絕壁求生,鑿出「天路」走出大山。他深知貧困的村民們迫切想要改變現狀,想要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為此他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去試一次。

*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毛相林以實際行動為村民們樹立了榜樣,他願意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也願意為他人謀幸福。他帶領村民們脫貧致富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各種困難和問題,但他願意主動去解決和面對。

以上這些素材都可以用於寫毛相林的事跡。

以上就是【毛相林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