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與人權的故事

民主和人權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產物,也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理想。自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以來,伴隨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不斷深入,中國人權事業得到了歷史性發展,民主與人權的互動關係得到了深入理解和有效把握,成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力量。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開發中國家,也是最早形成、歷史最悠久的社會主義國家。近代以來,中國飽受人權問題困擾。從改革開放以來的歷史看,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進程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發展進程高度契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和法治體系為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政治和制度保障。

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的原則,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使人民成為人權事業發展的主體、人權的實踐主體。

中國堅持走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積極參與全球人權治理,推動人權事業全面發展。

總之,民主和人權的故事是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的一部分,它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於人權的重視和追求。

以上就是【民主與人權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