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夏早文章

根據公開資料,《江河夏早》是現代作家劉先銀創作的散文。

全文如下:

夏日的傍晚,大洪山麓荊江河畔的小河壩披上了五彩繽紛的霓虹。天上大壩裝滿紅色的紅色月亮、亮麗的彩霞和白色的群星。那是五彩山崖反照下來的紅橙黃綠青藍紫光和星空水霧繁星彩虹之花雨凝結到水面的反射;田野村寨的水塘白鴨荷花碧樹彩影的反照;草叢草根中遊動的蟲魚草蛇和清新的草木香氣的反照;山上、水裡和樹叢中的鳥兒清脆悠揚的鳴叫的反照;各種香味在山間縈繞的反照。真可謂天人合一,天光、星光、月光、燈光、水光、石光、樹影與草香花香渾然一體,撲朔迷離,神奇變幻,光彩奪目。整個壩面就像一幅巨大的油畫,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

壩下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河床上的鵝卵石清晰可見。河岸上,綠樹成蔭,芳草鮮美,蜂飛蝶舞,鳥語花香。河岸邊,垂柳依依,芳草萋萋,清流激湍,映帶左右。河面上,白鷺點點,漁舟唱晚,鴨兒戲水,自由自在。如此良辰美景真是「風景這邊獨好」。那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美景把遊客留戀忘返,遊人絡繹不絕。我走進這片天堂般的樂土裡時就像進入了一個迷離變幻的世界,走進了一個詩情畫意的童話般的世界裡。

我站在壩上舉目四望,只見四周群山環抱,蒼松翠竹林立,雲霧繚繞,山巒疊嶂。山腳下有一片片金黃色的麥田和一塊塊碧綠的菜地。麥田裡一望無際的麥子在微風吹拂下泛起層層麥浪。菜地里綠油油的一片片菜畦就像綠色的海洋。

壩下的小河裡有一群群白鵝和一隻只小舟在游弋著。一群群白鵝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側著腦袋欣賞著自己映在水面上的倩影;有的伸長脖子「鵝鵝鵝」地歡叫著;有的低頭覓食;有的拍打著翅膀翩翩起舞;有的則悠閒地漂在水面上似乎在領略這迷人的夏夜。

這裡的人們也特別幸福和愜意。男人們有的在河裡游泳洗澡;有的在岸邊洗衣服;有的則在壩上乘涼談天說地;女人們則帶著孩子在壩上漫步賞景或在水邊嬉戲玩耍或到菜地里摘菜做飯;老人們則有的在樹蔭下打牌娛樂或坐在壩上欣賞美景或聚在一起拉二胡唱山歌;孩子們則有的在草地上追逐打鬧或在水邊捉魚逮蝦或在大樹下捉迷藏或在小溪里挖螃蟹或在水裡嬉戲玩耍或在草地上滾爬打滾。這裡的人們似乎都忘記了世間的煩惱和憂愁都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和幸福的時光里。

這真是「夏日的傍晚壩上風光美如畫;群山環抱田野菜地生機勃發;河水清澈游魚戲水愜意自在;白鵝戲水乘涼談天幸福時光。」啊!這裡的人們在這美麗的景色中過著幸福愜意的生活真可謂人間仙境啊!

這裡的景色如此迷人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啊!真希望有更多的人來這裡遊玩啊!這裡一定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和深刻的印象的!

作者用優美的語言描寫了夏日傍晚大洪山麓荊江河畔小河壩的美景以及當地人們幸福愜意的生活。整篇文章文筆流暢,描寫生動形象,情景交融,讓人讀後仿佛身臨其境一般。

以上就是【江河夏早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