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豆子作文

泡豆子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有趣的作業,讓我們觀察一樣東西,寫一篇觀察日記。我決定觀察泡豆子。

一回到家,我就從廚房的柜子里找出一個小玻璃杯,抓出一把小豆子,放在杯子裡,接上半杯水,豆子寶寶們立刻沉到了水底。我坐在旁邊靜靜地觀察,五個小時後,我發現小豆子寶寶們的外衣都裂開了,它們已經吸飽了水分。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發現有的豆子寶寶已經長出了小芽,像小蝌蚪的尾巴。有的甚至還長出了根,根頭上尖尖的,白白的。還有的豆子寶寶已經把衣服撐破了,露出了半透明的身體。

第三天,大部分豆子都發芽了,它們都長高了許多,最高的有7毫米呢!我發現它們生長的方向也不同,有的筆直的,有的向右傾斜,還有的向左傾斜。

通過這次泡豆子,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長離不開空氣、陽光和水分。觀察日記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

晚上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從玻璃杯里拿出來,放在紙上晾乾。等幹了之後,我把它放進了書包里。看著這些小小的豆芽,我想明天帶到學校去給大家看!

以上就是【泡豆子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