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故事大綱

海倫·凱勒的故事大綱如下:

1. 家庭背景和生命的開始:海倫·凱勒出生時並非聾子也非啞巴,但因為患病,兩歲時,突然發出尖叫,發出最後一次微弱的聲音後,就失去了聽力和說話的能力。

2. 進入聾啞學校:五歲時,被送入馬利蘭紅學院學習手語,但海倫·凱勒並不適應學校的生活,學校的教師莎莉文女士於是開始尋找適合的學校。

3. 學習的開始:莎莉文女士來到海倫·凱勒的家中,開始幫助她學習手語,並進入波士頓的一所學校學習盲文。她付出了極大的努力,每天教海倫·凱勒讀寫盲文。

4. 尋求幫助:在莎莉文女士的幫助下,海倫·凱勒進入愛德華·裏德學校,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所正式學校。這裡的學生都是聾啞和有生理缺陷的孩子。

5. 獲得成功:海倫·凱勒在學校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開始著手寫作,並且在美國巡迴演講,幫助她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的人。

6. 影響力擴大:她的故事被出版為《我生活的故事》,並且被譯為多國語言,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

7. 與他人的關係:海倫·凱勒與莎莉文女士的關係非常重要,她將她當作自己生命的依靠和靈魂的寄託。在家庭和朋友中,她也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支持團隊。

8. 生命的結束:在海倫·凱勒去世之前,她的一生都是一個身體上有缺陷的人,但她卻用她的故事影響了全世界。

以上就是海倫·凱勒的故事大綱,她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以上就是【海倫凱勒的故事大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