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說故事三

淨空法師說故事三如下:

1. 曾經有一位菩薩,見到佛陀後問道:「佛陀,我想聽您講講什麼是『善』?」佛陀回答:「好啊,你過來,我為你解說。」佛陀說:「善有三種:內心的善良、外在的善良以及身體的善良。內心的善良是自己的良心、真誠和恭敬心;外在的善良是說為別人做事考慮周全;身體的善良則是飲食注意節制。」

2. 有一對夫婦,婚後多年一直未能生育,於是他們領養了一個女兒。時間流逝,夫妻倆對養女視如己出,感情深厚。然而有一天,養女不慎跌倒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醫生告訴夫婦倆,由於傷勢嚴重,養女可能無法生育。這對夫婦聽後十分傷心,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怨恨養女,反而更加疼愛她。

3.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有一位婆羅門來到佛陀的面前,恭敬頂禮之後坐下。他向佛陀發問:「世尊,你教化無量無邊的眾生,依教奉行能證果的人能有幾多?」佛陀回答:「有七寶。」婆羅門疑惑地說:「什麼七寶?」佛陀道:「色、聲、香、味、觸、法、戒。」婆羅門又問:「除了這七寶之外,還有什麼珍寶?」佛陀笑著說:「你是稀有的淨信三寶。」

以上是淨空法師說的三個故事,通過這些故事可以獲得人生智慧和感悟。

以上就是【淨空法師說故事三】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